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打造新北校校智慧教室

地區:全市
主管機關:教育局

為了提升學生學習成效,降低教師教學負擔,推動智慧學習已經是各國發展的趨勢,透過智慧的備課、管理、教學及高互動的學習,可以有效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。

新北市從106年至108年投入6億元改善學校網路設備,其中於108、109年投入5億元,打造校校都有智慧教室,每50班1間,共建置455間,為全國最多;每間智慧教室配有86吋觸控電視、平板電腦、充電車及無線基地台,同時更新全市1萬600班的班級電腦,皆已在109年全數達標!每班配置無線基地台,每位導師配發1台平板電腦,為引導老師善用數位學習工具,於111年11月率先全國推出「生生用平板開箱篇」影片,分享課堂教學導入平板的開箱經驗,讓老師輕鬆上手,提升平板使用率。並向每位校長配發1台筆電,搭配全國首創單一帳號-親師生平台,讓每一間教室都能在高速網路下,進行資訊融入教學,達到學生自主學習。讓教師方便運用無線網路進行教學。
智慧教室於111年投入新台幣2.4億元建置校園網路基礎建設,截至113年3月已建置逾8,000間,113年至114年預計每年設置2,000間,並攜手中嘉寬頻、凱擘大寬平及台灣大寬頻等3家有線電視業者完成全市310校第2條連外電路,加上原有中華電信線路每校皆有2G光纖連外電路,建置效率領先全國。112年全市學校無線網路基地台建設總數已達1萬8000台,更是全國最多。

此外,感謝全家便利商店捐贈1億點app點數,孩子在親師生平台學習,可到店兌換獎品,結合遍布全市的便利商店,即時滿足學生學習的成就感。透過智慧教室的建置、資訊設備的充足及學習積點兌換獎品的誘因,鼓勵學生進行數位學習,親師生平台流量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6倍之多,真正落實推動科技輔助學習,達成「教室無邊界、學習無國界」。

全家捐贈app點數1億點,學生在親師生平台線上學習獲得點數,可至全家便利商店兌換商品

市長扮演老師運用智慧教室上數學課

機關聯絡人

教育局(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) -楊喻博 , 聯絡電話:(02)2960-3456轉8420

參考資料

新北全市國中小教室智慧化 侯友宜:提升學生未來競爭力(另開新視窗)
新北310校設2G光纖網路(另開新視窗)

TOP